莆田拼团购房246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2023年莆田二套房首付比例多少?贷款利率多少?

发布时间: 2023-10-14 14:53:48

来源: 莆田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1283次浏览


购房者在买房时,如果是二套房的话,不管是首付款,还是贷款利率,都是要比首套房高的。并且,二套房办理贷款时,条件也更加的苛刻。那么,2023年莆田二套房首付比例多少?贷款利率多少?

1447504224848.png

一、对于贷款购买商品住房的居民家庭,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统一为不低于20%,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统一为不低于30%。

二、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按现行规定执行,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加20个基点。

三、缴存职工家庭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或购买第二套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

四、缴存职工家庭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

已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贷款结清后次月可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连续3个月住房公积金个贷使用率(含贴息贷款)≤86%时,启动“商转公”业务

连续3个月住房公积金个贷使用率(含贴息贷款)≥90%时,暂停“商转公”业务。

1447504224848.png

贷款利率

根据查询相关网站的官网显示,2023年莆田市二套房贷的银行执行利率为百分之4.9,首套为百分之4.1。【具体以银行贷款利率为准】

贷款条件

1、借款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具有本市城镇正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

3、具有稳定的经济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4、借款前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且连续交足半年以上;

5、能提供购买自住住房的有效合同或协议;

6、借款人和购房合同中的购房人必须一致,购买共有产权的(除配偶外)共有人必须出具同意住房抵押的书面承诺;

7、具有不低于购买自住住房价值30%以上(二手房40%以上)的自有资金;

8、借款人同意办理住房抵押和保险;

9、购买商品住房的,应由开发商提供阶段性担保并报备相关资信材料;

10、借款人同意在贷款承办银行开立个人帐户,并同意由贷款承办银行每月直接从该帐户划收贷款本息。

责任编辑: tanqian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