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拼团购房68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复工复产期间莆田实施排查登记强化流动人口管理

发布时间: 2020-03-09 16:33:25

来源: 湄洲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9369次浏览


  为加强复工复产期间流动人口、出租房屋服务管理,从源头上消除疫情防控可能产生的隐患和问题,城厢区以网格内开放式小区、沿街店铺、用工单位的排查登记为切入点,狠抓“以房管人、以证管人”,进行地毯式、滚动式摸排登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期间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服务管理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做好宣传员。围绕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村网格员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及时做好外来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登记管理的重要性以及不如实登记的法律责任,提高用工单位负责人、管理人员、房屋出租人等法律意识,引导以上人员自觉申报登记。

  强化申报服务,当好服务员。通过市级主流媒体、微信公众号,公布全区包片民警、村(居)干部、片区网格员联系方式,群众直接通过拨打联系方式即可进行流动人口出租房屋申报。同时,网格站作为24便民服务中心,群众申报过程中遇到问题可直接向网格员求助。

  强化属地排查,争当排查员。将全区120个村(居)网格站281个单元小网格划分为责任田,分片包干,责任到人,依托镇(街)、村居二级综治(网格)中心,网格员协助配合各片区民警、村(居)干部、村(居)民组长、物业管理员、楼栋长、群防群治志愿者等,对流动人口、出租房屋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滚动式摸排登记。同时,提醒新入莆人员需在24内通过“莆防控健康登记二维码”进行申报登记,并如实、主动进行健康登记承诺。

  强化摸排整治,勇当战斗员。对开放式小区(含自建房),以楼栋为单位,网格员进行两天一摸排,采取“两查一讲一问一巡”(查看身份信息、是否进行流动人口申报;宣传严禁“三聚”;询问生产生活的困难和难题;开展区内巡逻劝导)的方法,到户到人,在原有台账基础上及时更新台账,做到实时动态滚动管理。同时,根据摸排情况,协助公安、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查处、取缔一批非法出租户、中介机构和劳务市场单位,扭转一些单位、场所人口底数不清、情况不明的状况。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