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拼团购房212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住房回归居住本质”对在外年轻人意味什么?

发布时间: 2017-08-04 11:18:41

来源: 网络

分类: 国内动态

5773次浏览


  近来,住宅和城乡建造部会同国家发改委、公安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等九部分联合印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宅租借商场的通知》,将采取多种措施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推进租借住宅建造,培养和发展住宅租借商场。广州、深圳、南京等12个城市,成为第一批试点。
  
  近年来,一线城市房价不断飙升,政府呼吁“让住宅回归寓居实质”。《通知》的出台,对那些在城市打拼的年轻人意味着什么? 《工人日报》在微信、微博渠道建议一项小查询,截至记者发稿两个渠道有322名网友参加投票,成果显现:62%参加查询者表明不会挑选长时刻租房,期望具有一套归于自己的房产。而在“挑选租房的理由”中,47%的参加查询者表明由于“买不起房”。
  
  微博网友“莫莫的时刻”以为:“租房总觉得在一个城市没有根系,有条件仍是买房的好,究竟那是归于自己的家。”
  
  在“坚持买房的理由”中,排在第二位的是“爸爸妈妈、家人要求”。微博网友“随缘素位GJY”坦言:“现在,国内谈婚论嫁的首要条件是房子,租房是权宜之计。”
  
  本年10月,在北京作业的房剑,就要从租住的房子搬进归于他和新婚妻子的新房。
  
  “丈母娘说,不买房就不能成婚。”房剑说,不光是丈母娘,自己的爸爸妈妈也以为买房是成婚的条件条件。
  
  房剑通知记者,他觉得买房比两个人一向付房租,房子到头来还不是自己的要划算。 终究,房剑全家看中了一套总价400多万元的房子,调集两家的力气,本年4月办理完过户。到那时,他觉得自己一向“慌张”的心才安静了下来。
  
  查询显现,许多年轻人以为,在大城市长时刻租房不是不能接受。
  
  在挑选租房的理由中,排在第二位的是“不想因买房背上房贷压力”,占比达21%。别的31%的参加查询者表明,租房的长处在于“日子压力小”。
  
  本年25岁的汤小敏在上海做销售参谋,面临高房价,买房底子不在她的考虑规模里。“这儿地段稍微好些的地方,二手房根本都要10万元一平方米,以我的收入和家庭条件,就算不吃不喝也买不起。”她感慨道。
  
  挑选租房的汤小敏,关于现在的容身之所很满足——间隔公民广场2公里,交通便当。“周边房子均价每平方米10万元起,但我和室友分享一间房只需每月几千元。”更令她满足的是周围便当的日子环境,大型超市和便当店包罗万象。
  
  她租的房子每个月都有作业人员专门来打扫卫生,灯泡坏了打个电话就有作业人员上门补葺……完善的物业效劳,让汤小敏觉得租房很省心。
  
  关于是否会挑选长时刻租房,汤小敏通知记者,关键在于效劳好,寓居稳定。只需交通便当、周边设备完全、室友天伦之乐,她会挑选长时刻租住。
  
  在“你以为租房的长处是什么”这一问题中,挨近三分之一的参加查询者以为“不受地缘约束” 是租房的一大长处。 在北京某互联网公司上班的晏静林,本年初从昌平区搬到公司邻近租住。“本来我上班在路上就要花费2个,现在每天走10就到了。再也不必和不计其数的人在迟早顶峰时挤地铁,太消耗精力。”
  
  晏静林表明,具有自己的房子谁都情愿,但自己承受不了太大的房贷压力,所以准备长时刻租房。“我可能会在四五线城市买一处房产,在大城市则会一向租住下去。” 不少网友呼吁进一步标准租房商场,以为这是“让住宅回归寓居实质”的首要条件,其次才是“租购同权”。
  
  一起,不少网友忧虑“租购同权”方针推出后,会引发租金上涨。在广州租房的文先生说:“期望能有一个一致标准的租房渠道,让我们能以一个公正的价格租到房。别既买不起又租不成。”
  
  在合肥当公务员的陶怅然,本年4月刚购入一套45平方米的住宅。曾经陶怅然一家三口一向是租房住,但也因而常常搬迁。到她上大学曾经,他们总共搬了5次家,换了6个居处。 “第2次搬迁就是由于房东俄然不想让我们持续住了,才不得不搬走。”陶怅然说。
  
  查询成果显现,25%的受访者以为“房主违约”是影响自己长时刻租房的一大障碍。 由于这一段不太美好的租房回想,作业后的陶怅然决计一定要自己买套房。
  
  关于长时刻租房,房剑表明:“我以为相关部分应在保证租房者权益上多下功夫,严管中介。合约写得再好,房东不想租,仅仅丢失几个月的租金。但对租房的人来说,就得从头找家。”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