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拼团购房92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李沧1844套安置房领不动产权证 终获“身份证“

发布时间: 2016-12-26 10:05:15

来源: 青岛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7423次浏览


12月22日,李沧区九水街道侯家庄社区首批110套回迁安置房终于获得了“身份证”——不动产权证。春节前,具备办证条件的1844套回迁安置房将陆续办理不动产权证。这是李沧区为回迁安置房办理不动产权证的首个社区。

近年来,作为主城区中最大一片旧村改造区域,李沧东部旧村改造持续推进,城区面貌不断优化,居民居住条件有效改善,但是,回迁安置房的“无证现象”是居民一直关注的焦点问题。“这次领到了不动产权证,真是去了一块纠结了7年的‘心病’。”侯家庄社区居民王翠国对此表示。

据了解,由于旧村改造存在历史遗留问题,回迁安置房办理不动产权证的问题是全市在破解的一道共性难题。“由于办理细则在全市没有参考,我们专门成立工作小组,多方协调区、市相关部门,反复对接和研究,终于理顺了办理程序,找准了难题的关键,为侯家庄社区居民打通了办证渠道。”李沧区九水街道挂职副主任焦明杰介绍说,侯家庄社区于2009年12月完成了居民回迁安置。作为较早回迁的社区,李沧区以此为试点摸索回迁安置房办理不动产权证办理经验。1844套回迁安置房从“无证”到“有证”,将为日后其他回迁安置房办理不动产权证“趟开了路子”。

“此类我们专门在侯家庄社区的市民活动中心设立了不动产权证办理窗口,一直到春节前,居民可以不出社区即可完成不动产权证办理手续。”李沧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赛红珊说。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